2016年9月9日

亞洲藝術文獻庫(文獻庫)、臺北市⽴美術館及Vernacular Institute共同籌劃獨立評論編輯平台《誌作》,為2016台北雙年展平行計劃之一,將於12月10日至11日於臺北市⽴美術館舉行。

為期兩天的項目包括一系列公眾講座及辯論會、刊物發佈會,以及相關的演出、朗誦會及活動。此外,項目亦會展出以亞洲市集為靈感的裝置及相關展品,並聯同多個國際藝術出版單位舉辦閉門工作坊。藉著一系列的公眾活動、展覽和研討會,《誌作》探討亞洲當代獨立藝術出版商日益繁衍的角色和網絡,並檢視它們在國際間造成的影響。項目集中以批判性角度檢視整個出版體系,由創作、籌劃、選輯到書寫藝術之間的關聯、影響和異同。在這個研究框架下,獨立出版業界的不同觀點將被逐一考量,利用藝術和批判工具進行研究,同時將亞洲不同地區的獨特文化背景,置於更廣闊的脈絡中檢視。項目的重心並在於連繫各個由藝術家主導的獨立出版單位,從而在亞洲區內建立一個同業網絡。

項目期間,台北多家藝術書店及文化活動場所將會舉辦一連串活動,而亞洲藝術文獻庫亦會接棒舉行《自由停泊》展覽。

活動詳情

日期:2016年12月10日至11日

地點:臺北市⽴美術館 10461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特別鳴謝:構藝思、台北國際藝術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