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藝術文獻庫歡迎陳育強成為我們的駐場教育工作者。

是次駐場計劃旨在詰問目前香港教育制度下的目標和價值觀念,並期望藉此為缺乏資源和邊緣化的學生探索主流常規以外的出路。駐場期間,陳氏將深入探討香港中學文憑的課程內容與實踐;而擁有不同興趣、能力和目標的學生,又如何透過學習藝術,得以推動個人成長和創意思維的發展。他將邀請前線教師、學生、藝術家、文化及創意工作者,以及文獻庫團隊一同參與其中。

陳育強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後於克蘭布魯克藝術學院獲得藝術創作碩士。曾參與逾百個展覽,包括第51屆威尼斯雙年展、第二屆亞太當代藝術三年展等。陳氏曾擔任《香港視覺藝術年鑑》 主編多年,並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任教逾25年。現為Para Site藝術空間及香港美感教育機構董事局成員,以及為亞洲藝術文獻庫和雅禮協會擔任顧問。

「教學及參與計劃」贊助: 

相關內容

Anthony Gormley,《One and Other》,2009年。攝影:Alan Stanton。
陳育強 | 當代藝術:從過去到現在
活動 | 教學實驗室

陳育強 | 當代藝術:從過去到現在

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
上午10時至下午1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