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碧泉為駐香港藝術家,以雕刻與版畫為人熟知。另一邊廂,他參觀展覧時經常拍攝照片,又收集畫報及藝術家肖像,並把它們拼貼成各式書冊。透過審視夏碧泉的文獻資料,探究香港藝術如何在1960年代至21世紀初反映出香港在社會、意識形態和文化上的各種改變。

Ha Bik Chuen Archive—Hong Kong Today: Part 1
Ha Bik Chuen Archive—Hong Kong Today: Part 2

時間:上午9時30分至上午11時30分(講座);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12時30分(文獻庫教學社群)
講者:黄湲婷(文獻庫研究員)
主持老師:關呂佩玲(鄧肇堅維多利亞官立中學視覺藝術老師);柯翔(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中學視覺藝術老師);胡翠瑩(樂善堂余近卿中學視覺藝術老師);余廸文(瑪利曼中學視覺藝術老師)

登記方法:請將你的姓名、職業、機構或學校名稱、電話、及電郵於2015年4月15日或之前電郵至 learn@aaa.org.hk

為建立具活力且多元的同儕支援小組,我們期望參與是次此計劃的教師對香港文化、視覺藝術及歷史充滿熱誠和興趣,願意積極參與投入討論。

為讓家中有孩子的老師們安心地參加活動 ,文獻庫將安排大專藝術系學生於活動進行期間提供託管支援,在場照顧三歲或以上的孩子。如果有意帶同孩子一同前往, 請在報名時註明孩子的年齡,以便安排相關服務。

黄湲婷是亞洲藝術文獻庫的研究員,專門負責文獻庫於香港的在地研究項目,包括與香港藝術館合作展開的「香港藝術歷史研究─ 先導項目」及夏碧泉文獻庫研究項目。黃氏持續進行的研究主題包括勾勒六十年代香港與國際的交流、由藝術家主導的獨立項目及雜誌期刊。

本年度「教學實驗室」是由文獻庫與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教師協會合辦

何鴻毅家族基金為「教學與參與活動2015」主要贊助機構

相關內容

From Exhibition Documentation Album of 'Henry Moore Exhibition of Sculptures and Drawings'
Ha Bik Chuen Archive 夏碧泉檔案
館藏

Ha Bik Chuen Archive 夏碧泉檔案

selfPortrait_HBC_list
關於夏碧泉:收集與拼貼
LIKE A FEVER | 文章

關於夏碧泉:收集與拼貼

陳立

home
尋文覓藝 | 夏碧泉檔案:最後的不期而遇
LIKE A FEVER | 館藏推介

尋文覓藝 | 夏碧泉檔案:最後的不期而遇

夏碧泉檔案項目在火炭工作室的使命告一段落。負責項目的檔案管理員以當中的幾件藏品訴說個人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