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_hkartworkshop
list_hkartworkshop

亞洲藝術文獻庫將為《國際藝術家交流工作坊 (香港) 2008:4X4》(簡稱《4X4》) 舉行一個集合8 位海內外藝術家的講座。《4X4》由AiR* 策劃,是一個以深水埗為創作基地的藝術計劃,並邀請4位海外與4位香港的藝術工作者,在三月份進行一系列藝術工作坊,透過即興互碰,擴闊創作領域。講座將不單向公眾介紹參與藝術家的作品,亦將促進海內外藝術家之間的互動和交流。

 

 

海外藝術家

 

Shahram Entekhabi (德國柏林)

出生於伊朗,現居於柏林,同時是藝術家及建築師。創作反映城市空間的權力議題,特別關注被邊緣化的族群,透過建築、裝置及數碼媒體等媒介作表達。

 

Abhinandita Mathur (印度德里及孟買)

從事攝影及研究工作。Mathur以人類學的角度探討不同的主題,從而展現對人文的關注,展示了少數社群如性工作者、婦女及低下層兒童的聲音。

 

Bundith Phunsombatlert (泰國曼谷)

以網印刷技術發展雕塑及電子互動裝置。他對泰國在全球化下社會、經濟及政治議題的關注,作品往往邀請觀眾的參與。

 

Michael Townsend (美國紐約)

酷愛在建築物牆上繪畫。一直探索膠紙畫作為藝術媒介,改變社群。他對重塑、把玩公共及私人空間藩籬的關注,成為在被遺忘的公共空間中的雕塑裝置。Townsend希望令更多人可以接觸及參與藝術。

 

 

香港藝術家

 

鄭怡敏 +  張嘉莉

是一個二人藝術組合,他們的創作從平面到行為藝術。其中的重要作品包括在2004年於香港回歸大遊行展演一個婚禮,重疊了公共與私人領域中的儀式。二人均是藝術團體二二六的成員 (鄭怡敏為團體會長) 及C & G藝術單位創辦人。

 

羅文樂

概念藝術家,作品著重知性與幻想的結合,並擅長以身邊周遭環境和時物作創作的起始點。近來他的作品則表達了他對全球單一化、商業化的城市發展感到焦躁和恐懼。

 

徐世琪

於加拿大多取得生物化學學位,其後修讀藝術。她的創作挪用了科學的世界觀,思考我們的存在,以及在時間空間中的位置。

 

謝柏齊

現職攝影師,徘徊於社會行動分子和社會運動觀察者之間。他記錄了多個本地示威遊行。作品見於多本有關市區重建和爭取居留權的書籍。自2002年共同創辦策劃團體「民間博物館計劃」。

 

 

活動詳情

 

講座合辦 :  The AiR Association 、亞洲藝術文獻庫、香港藝術中心

計劃資助 :  香港藝術發展局、何鴻毅家族基金、Poon Sau Kuen、亞洲文化協會、Asia New Zealand Foundation、香港歌德學院

相關內容

list_hkworkshop2008
國際藝術家交流工作坊(香港)2008:4X4 (II)
活動

國際藝術家交流工作坊(香港)2008:4X4 (II)

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下午3時至7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