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藝術文獻庫現正接受駐香港藝術家及小誌製作者的申請加入我們的小誌研究了解文獻庫日趨豐富的小誌藏品。  

小誌雖小,卻蘊涵多重意義,承載著製作者微小但確切的實驗精神小誌媒介在另類藝術實踐中有著不可或缺的角色有見及此,文獻庫自2019年起致力蒐集小誌,現已收藏逾600本小誌,供研究和教育之用。  

為進一步探索文獻、刊物、圖書館和藝術創作之間的關連,文獻庫將於2023年217日至430日期間舉辦小誌駐場計劃,支援兩位藝術家及小誌製作者創作全新小誌,回應文獻庫的數碼和實體館藏。入圍人士將透過我們的圖書館和網站,對文獻庫館藏展開實地和線上研究。本駐場計劃旨在更廣泛地支持和拓展小誌製作,並鼓勵藝術家研究及活化文獻庫館藏。 

我們的支援  

文獻庫將資助每位藝術家和小誌製作者最多5,000港元製作經費,另提供3,000港元酬金。獲選藝術家和小誌製作者可於駐場期間逢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10時至下午6時使用文獻庫館藏及閱覽室資源。我們的圖書館和辦公室設有大型書桌、電腦、無線上網及影印機/掃描器,文獻庫職員亦將在場提供協助。  

我們的期望 

駐場期間,獲選藝術家和小誌製作者須最少到訪文獻庫三次實地研究館藏,並在2023429日或以前完成小誌將最少一本小誌捐贈予文獻庫收藏。 

評選準則 

是次公開招募歡迎個別人士及團體參加。評選將建基於提案是否能以嶄新形式詮釋文獻庫館藏,以及就圖書館和文獻作出的反思 

申請指南 

1. 並填表格

2. 提交三至五頁的個人作品集輔以圖片和文字說明,簡歷格式須為Word檔/PDF檔案。 

3. 開支預算及製作大綱 

請於202329或以前,將上述文件電郵至samanthachao@aaa.org.hk請標明電郵主旨為公開招募 ── 文獻庫小誌駐場計劃:[你的姓名]」。我們將於2023217或以前回覆各申請者。  

相關內容

Shortlist | The Semi-Autonomous Zine
推介館藏 | 半自主小誌︰走在獨立出版的邊緣與外圍
LIKE A FEVER | 館藏推介

推介館藏 | 半自主小誌︰走在獨立出版的邊緣與外圍

是次推介館藏主題為東亞及東南亞地區的小誌和獨立出版文化。

jic_Homelistimage
《別具一格: 新書上架》
活動

《別具一格: 新書上架》

2021年12月6日至2022年1月25日

 Nam2 Haa5 Zine_homelist
諗吓Zine:小誌與書密密傾
活動

諗吓Zine:小誌與書密密傾

2021年5月21日至2021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