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人龐宇晴 (officeofjane.com; 1985年生於香港) 目前是南華早報的圖像編輯,主力負責處理該報數據可視化之版面。龐氏的背景融匯科學與藝術,曾主修化學、心理學以及語言學。現時她主要從事數據之視覺表現形式的研究,並設計不同的可視化工具來協助讀者發掘數據之形式美以及理解數據的敘事。龐氏的作品致力於將美學概念融入科學的嚴謹中,從而表達其對藝術的反思。在本次講座中,龐氏將分享她的實踐如何融合信息設計、多元視覺效果與科技,從而產生溝通觀點與信息的新途徑。


龐氏同時也是 Hacks/Hackers 香港分部的組織者之一。Hack/Hackers 是一個國際媒體聯盟,旨在讓新聞工作者與科技專家共同探索新聞傳遞與信息技術未來的可能性。如欲了解更多有關龐氏的作品與信息,請到以下鏈接 - http://officeofjane.tumblr.com/http://www.scmp.com/author/jane-pong

座位有限,請提前登記。亞洲藝術文獻庫將提供簡餐。

相關內容

FN4
公共、歷史、價值:展覽在藝術史書寫的位置
LIKE A FEVER | 文章

公共、歷史、價值:展覽在藝術史書寫的位置

編者的話

janePong_viz_list
駐場藝術家 | Jane Pong
活動 | 駐場計劃

駐場藝術家 | Jane Pong

2014年5至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