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兼資深教育工作者梁美萍將探究如何透過富創意的教學方法,把女性與藝術轉換成一個跟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題材,引入課堂。

藝術中的女性形象如何被呈現,而此形象與更廣泛的社會規範有何關係?工作坊以此問題為引子,鼓勵參加者反思性別議題和藝術教學法。實踐藝術教育經常要以學生為目標,梁博士卻指出老師本身的創意思維對推動學生學習其實也十分重要。此工作坊將帶領參加者探索不同的創意方式,把藝術知識轉換成具啟發性的教學方法。 

此工作坊爲「教學實驗室:藝術中的女性」的其中一個活動,探討如何把女性在藝術史裏的角色的相關資料,實踐在課堂教學中。

如有查詢,請以電郵(learn@aaa.org.hk)或電話+852 2844 1126 聯絡我們。

 

梁美萍是一位駐香港的藝術家。她的研究包括全球化與亞洲藝術館的發展、公共藝術、社區藝術、創意產業和香港傳統工藝的保育。

她的創作涵蓋裝置藝術、多媒體藝術、公共藝術及社區藝術等。她以研究為基礎,在創作中將裝置、多媒體、社會空間等多種元素及平台進行實驗性融合,旨在拓展行為或行動的可能性。梁氏現為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副教授,以及視覺藝術院《藝術起動》社區項目總策劃人。

梁氏在1991年學士畢業於法國國家高等美術學院,並在2000年美國加州藝術學院取得藝術碩士。2009年獲香港中文大學頒發文化研究哲學博士。

梁氏亦同時擔任文獻庫諮詢委員會成員。

 

「學習及參與計劃」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