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s Modernism: Art of India from 1950 to 1990 (Part 1)
Towards Modernism: Art of India from 1950 to 1990 (Part 2)

誠邀參與由文獻庫駐印度研究員Sneha Ragavan主講的「教學實驗室」。

是次講座,將引用文獻庫兩項在印度進行中的數碼化館藏計劃,以探討於1950至1990年期間,影響著印度現代藝術實踐的重要概念。講座將闡明「現代印度藝術家」在此期間的發展過程,並當中許多具實驗性的藝術教學活動,包括建立視覺藝術文獻庫、籌辦藝術展、舉辦由工匠和民間藝術家主持的工作坊等。除此之外,自發組織藝術團體亦是另一重要的實踐模式,不同類型的藝術活動因而叢生,如工作坊、營會、群展、以及藝術家經營的期刊或雜誌等等。

歡迎所有學科的老師參加,包括視覺藝術科、通識科、歷史科老師,及文化教育工作者。參加者毋須具備藝術史知識。為建立具活力且多元的同儕支援小組,我們期望參與是次計劃的老師對文化、視覺藝術及歷史充滿熱誠和興趣,並積極參與投入討論。

講座期間包括分組討論環節,由以下老師主持:
韓衍姍(視覺藝術老師,仁濟醫院第二中學)
林謐(視覺藝術老師,民生書院)
戴媛婷(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

網上登記已經截止,未有預先登記的人士可即場報名。

文獻庫將預留少部份座位予學生參與,並安排大專藝術系義工與學生進行分組討論(按學生需要以廣東話或英語進行)。老師如有興趣攜同學生出席,請在報名時註明學生數目。座位有限,先到先得。文獻庫將應要求頒發證書予完成整個活動的參加者。

為讓家中有孩子的老師安心參加活動,文獻庫將安排大專義工於活動進行期間提供託管支援,在場照顧三歲或以上的孩子。如果有意帶同孩子一同前往,請在報名時註明孩子的年齡,以便安排相關服務。

場地有少量車位提供,如有需要,請電郵至 learn@aaa.org.hk 或致電2844 1121登記。

講者:
Sneha Ragavan為亞洲藝術文獻庫駐新德里研究員,負責監督《印度參考書目與文選項目》。她於印度巴羅達MS大學美術系獲藝術史及美學碩士學位,現於印度海德拉巴英文與外文大學文化研究系修讀博士學位,研究二十世紀印度的現代主義建築。 

特別鳴謝場地贊助:賽馬會體藝中學

相關內容

01 Front Cover, VG London, 1969
Geeta Kapur與Vivan Sundaram檔案
館藏

Geeta Kapur與Vivan Sundaram檔案

Image: Jyoti Bhatt, Documentatation of Life Study Class at the Department of Painting, 1970.
邁向現代主義: 1950至1990年的印度藝術
教學及參與

邁向現代主義: 1950至1990年的印度藝術

觀看影片:關於1950至1990年期間影響著印度現代藝術實踐的重要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