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Mark Poucher攝。
圖片:Mark Poucher攝。

亞洲藝術文獻庫(「文獻庫」)宣布委任何恩懷為行政總監。由2021年9月起,何氏將在香港就任此職位。文獻庫是獨立的非牟利機構,在過去二十年致力保存亞洲近代藝術的多重歷史,並促進相關資源的共享流通。

廿載以來一直擔任行政總監的文獻庫聯合創辦人徐文玠,現將與查燿中同任董事會聯席主席。查氏自2018年與杜柏貞同任聯席主席。於2003年上任的杜女士將繼續擔任文獻庫董事會成員及文獻庫(美國)董事會主席。

何恩懷(生於1974年)是一位藝術家,教育工作者和組織者。 他的多組件項目涉獵特權、社區和資本等議題,從多極化、網絡化世界中有關「權力」和「他者」的材料和生活遭遇中汲取靈感。加入文獻庫之前,他於2000年至2018年間曾在羅德島設計學院任教,並曾在克蘭布魯克藝術學院、維珍尼亞聯邦大學、馬里蘭藝術學院和普拉特藝術學院任教。他持有康奈爾大學的建築學學士學位和建築與城市主義的學士學位,以及哥倫比亞大學的藝術史碩士學位。他分別於2015年及2018年任職文獻庫(美國)和文獻庫的董事會至2021年,並曾參與Apex Art、Art in General、NURTUREart和Telluride Arts等非營利組織。

何氏近年曾於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亞洲協會香港中心、時代美術館、Para Site藝術空間以及Tomorrow Maybe展出作品。他亦為《Yishu》、《藝術論壇》、《ArtAsiaPacific》、《November》、《Modern Painters》、《Flash Art》以及《藝術觀察》撰寫訪談和藝評;於《PAJ: A Journal of Performing Arts》和美術館圖錄刊登文章。他曾在亞洲當代藝術周、加利福尼亞大學柏克萊分校、The Kitchen、Salt Projects以及Trigger授課;並為Hyde Park Art Center、PS 122以及仁川女性藝術家雙年展策展項目。

徐文玠(文獻庫聯合創辦人兼董事會聯席主席)表示:

「文獻庫經過團隊與社群在這二十年來的攜手建設,能夠讓何恩懷接任行政總監一職,我深感高興,何氏體現許多文獻庫堅守的核心價值——慷慨、開明、學術上的好奇心和專業操守。我們尊重他的視野以及作爲藝術家和教育工作者的經驗,同時深信文獻庫在他的領導下將繼續成長,成爲富有前瞻性的機構,致力促進較受忽略的藝術歷史的流通。」

查燿中(文獻庫董事會聯席主席)和杜柏貞(文獻庫(美國)董事會主席以及文獻庫董事會成員)表示:

「恩懷將為文獻庫帶來熱誠、能量、創意思維以及當代藝術的經驗。我們十分興奮,亦很期待和他緊密共事,帶領團隊以及文獻庫的未來。」

何恩懷(文獻庫行政總監)表示:

「亞洲藝術文獻庫於過去二十年無畏無懼,並以關懷記錄、分享並催化藝術和亞洲的複雜性質。我享受與團隊、社群和機構在香港和其他地方一同工作的機會。文獻庫的歷史成就著我,而我亦很期待文獻庫其或近或遠的未來。」

我們收到並檢閱逾40份申請,在文獻庫董事會成員和香港Spring 工作室的創辦人貝明湄和Perrett Laver國際獵頭公司的帶領下於世界各地尋覓合適人選,搜索過程歷時超過五個月。


在此下載圖像: https://bit.ly/3xVp4NZ

@AsiaArtArchive #AAA20YearsOn #GenerousArtHist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