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藝術文獻庫(文獻庫)的周年籌款拍賣會呈獻超過65件由藝術家、畫廊及收藏家慷慨捐贈的作品。籌款拍賣會是文獻庫的重要資金來源,每年為我們帶來逾一半的營運經費,讓文獻庫繼續向公眾免費開放館藏,並就有關亞洲近代藝術史中仍被忽略的範疇推動更多研究及教育活動。籌款拍賣與佳士得合作,於10月10至12日假香港佳士得藝廊進行預展。展品的網上競投將於10月11日至11月4日於www.AAA2017Auction.com開放。

 

預展

10月10日至11日 | 9:30am–6pm

10月12日 | 9:30am–5:30pm

開幕酒會

10月11日 | 6–8pm

香港佳士得藝廊

中環遮打道18號歷山大廈22樓

網上競投

10月11日至11月4日 | www.AAA2017Auction.com

 

2017年對文獻庫而言意義重大,我們推出了全新的網站,將整個館藏管理系統轉移至一個更完善的新系統。歷經接近三年的籌劃,網站配合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讓我們得以繼續履行向公眾開放館藏的承諾。同時,我們出版全新的線上刊物《藝文》,分享文獻庫豐富的館藏內容及知識,並邀請備受尊重的藝術界同儕撰寫文章。在研究方面,我們繼續在亞洲不同地區進行各種項目。我們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現代藝術中心合作,把行為藝術家李文的論文數碼化。在香港,夏碧泉檔案項目踏入第二年,項目空間設於火炭。 

本年度的周年籌款拍賣有賴以下機構支持:佳士得香港、Chubb、喜龍(香港)有限公司、Willis Towers Watson、Altaya Wines、捷成洋行、半島精品店,以及媒體ArtAsiaPacific、藝術論壇、the Artling、雅昌藝術網、Design Anthology、frieze、Hong Kong Tatler及Ocula。

 

展品精選

本年度拍賣會囊括海內外多位著名藝術家的作品,包括本地藝術家關尚智、李傑、梁嘉賢、梁巨廷及白雙全;中國藝術家崔潔、王冬齡、余友涵及張藝蓉;以及活躍於國際藝壇的荒木經惟、Shilpa Gupta、Candida Höfer、Arin Dwihartanto Sunaryo及Clare Wood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