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藝術文獻庫 (文獻庫) 2018 周年籌款拍賣會將呈獻 75 件由藝術家、畫廊及收藏 家慷慨捐贈的作品。籌款拍賣會是文獻庫的重要資金來源,每年為我們帶來逾一半的營運經費,讓文獻庫繼續建 立館藏,讓公眾免費查閱資料,並就有關亞洲近代藝術史中仍被忽略的範疇推動更多研究及教育活動。拍賣會與 佳士得香港合作,於 10 月 9 至 12 日進行預展,歡迎公眾參觀。展品的網上競投將於 www.aaa2018auction.com 開放至 11 月 3 日。  

 

預展
10 月 9 至 12 日

開幕酒會

10 月 9 日,下午 6 時至 8 時

佳士得香港
香港中環遮打道 18 號歷山大廈 22 樓

網上競投
10 月 9 日至 11 月 3 日 www.aaa2018auction.com

文獻庫於本年推出了一系列新的館藏,包括 Salima Hashmi 檔案、《外圍》展覽研究項目、貝特西達蒙檔案、栗憲 庭檔案及李文檔案,當中的資料記載了在亞洲近代藝術史中不可或缺的人物及事件。文獻庫並在 2018 年初與香港 大學合辦了一場大型的研討會,,探討藝術書寫和期刊在亞洲區內的重要性。其後我們透過一連串項目,以藝術 界中的女性為題,向公眾表達了文獻庫對回應館藏中性別失衡問題的決心。以上活動體現了文獻庫的志向︰我們 致力研究具影響力的議題、建立高質素的館藏,並精心策劃及提出各種倡議,以推動多元的藝術史。

本年度的周年籌款拍賣有賴以下機構支持: Aesop、佳士得香港、喜龍 (香港) 有限公司、Chubb、Willis Towers Watson、Altaya Wines、捷成洋行,以及媒體 ArtAsiaPacific、the Artling、Cobo Social、Design Anthology、 Hong Kong Tatler 及 Ocula。

展品精選

本年度拍賣會囊括海內外多位著名藝術家的作品,包括Louise Bourgeois、陳福善、 何善彤、黄锐、Vishwa Shroff、 楊家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