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藝術文獻庫(「文獻庫」)慶祝踏入二十周年,於2020年的周年籌款拍賣會呈獻逾30件由藝術家、收藏家及畫廊慷慨捐贈的作品。

文獻庫一直致力建立館藏,讓公眾免費查閱資料,並就有關亞洲近代藝術史中仍被忽略的範疇推動更多研究及教育活動。籌款的所有收益將直接用於文獻庫的營運,是尤其重要資金來源。

拍賣會與佳士得香港合作,於10月13至16日進行預展,歡迎公眾參觀。展品的網上競投於10月13日至30日開放,請於競投期間瀏覽網頁www.aaa2020auction.com

預展
10 月 13 日(星期二),下午12時至8時
10月14日(星期三)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8時
10月15日(星期四)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
10 月 16 日(星期五)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3時

開幕
10 月 13 日(星期二),下午 4:30時至 8 時

佳士得藝廊,香港中環遮打道 18 號歷山大廈 22 樓

網上競投
10月13日至30日: www.aaa2020auction.com

自2000年,文獻庫致力推動發展及共享亞洲現當代藝術歷史的教學及書寫予世界各地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並成為不可缺要的角色。憑藉當代藝術中舉足輕重的館藏、數百項公衆活動,以及於網站及圖書館內免費供閱的出版物,文獻庫貫徹始終,旨在推廣較受忽略的歷史。

於2020–21年,文獻庫重點推出三個新館藏發佈:包括駐印度藝術家Nilima Sheikh、活躍於泰國、以女性藝術家為重心的Womanifesto檔案及駐馬尼拉Green Papaya Art Projects的檔案。我們亦會推出一系列向藝術家兼教育工作者以及學校致敬的公衆活動,感謝他們塑造了該地區的當代藝術實踐。

本年度的周年籌款拍賣有賴以下機構支持: Altaya Group 、佳士得香港、安達、捷成洋行、 Willis Towers Watson,以及媒體 ArtAsiaPacific、ArtReview、the Artling、CoBo Social、Design Anthology、 Tatler Hong Kong 及 Ocula。

展品精選
本年度拍賣會囊括海內外多位著名藝術家的作品,包括周綠雲、丁乙、草間彌生、李昢、 Eddie Martinez、石家豪、沈遠和黃永砯、張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