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駐新加坡藝術家何子彥即將發表他的多媒體項目《東南亞關鍵詞典「G」條: 鬼影寫手》。這個由互動網絡平台組成的裝置作品將由2017年3月21日至8月19日展出。

Image: Ho Tzu Nyen, 'The Critical Dictionary of Southeast Asia', 2012–ongoing
圖片: 何子彥,《東南亞關鍵詞典》, 2012至今。
圖片由藝術家提供。

項目圍繞著一個命題:東南亞這個概念是由什麼拼湊而成? 何子彥所創作的「詞典」由多個變形且捉摸不定的角色、概念及類型之敘述所構成。其中一章與Gene Hanrahan有關。據聞這名作家曾編寫多本跨越不同意識形態的書目,如《馬來亞共產主義的鬥爭》、《海明威—瘋狂歲月》及《50篇著名東方小说》。

Image: Ho Tzu Nyen.
圖片: 何子彥。 拍攝: Morita Kenji。
圖片由森美術館提供。

這個裝置作品包括何氏與Pad.ma、Bani Haykal及森永泰弘攜手創作網上詞典、十六本由Gene Hanrahan著作及彙編的書目、以及由何子彥執導的電影作品《The Name》。作品將邀請訪客及讀者一同思考關於作者、真實性及權力的問題。

何子彥利用歷史及哲學文本和藝術品,創作電影、裝置及劇場表演。其作品曾於古根漢美術館(紐約,2013年)、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畢爾包,2015年)、森美術館(東京,2012年)及第54屆威尼斯雙年展(威尼斯,2011年)中展出。其電影作品曾於第66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中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