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藝術文獻庫邀請藝術家Cédric Maridet發掘文獻庫空間內的聲音元素 — 文獻庫的「聲境」(soundscape) 可以是怎樣的?

Maridet 將會於是次講座分享他在亞洲藝術文獻庫駐場計劃首階段的經驗和發現:他翻閱了各種各樣與聲音有關的文字,然後把它們轉化為可聆聽的文本,再揉雜在文獻庫的環境聲音之中,遂成文獻庫的「聲境」。為期三個月的藝術家駐場計劃,將會在明年一月以一系列在文獻庫內實地創作的聲音裝置及同月二十九日舉行的講座演出作結。

[img]2[/img][img]3[/img][img]4[/img][img]5[/img]

關於Cédric Maridet

Cédric Maridet 自1999年起定居於香港。2009年,他獲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系授予博士名銜 (媒體藝術),其研究目的為闡明聆聽的動機,以感知及理論兩方面入手,探索聲音藝術的本質。他曾多次參與本地及國際性展覽及演出。2005年,Maridet 的錄像作品《黃埔》獲選香港藝術雙年展得獎作品。

 

是次講座為DETOUR 2009 節目之一。DETOUR 2009由香港設計大使主辦,舉行日期由十一月二十六日至十二月九日。

相關內容

cedric-01-list.jpg
駐場藝術家 | Cédric Maridet
活動 | 駐場計劃

駐場藝術家 | Cédric Maridet

2009年10至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