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藝術文獻庫邀請了三位香港青年藝術家:Tiff Chun、何明恩和王穎琳為學生設計一系列創意工作坊,以回應文獻庫最新展覽《形影相生》,藉此探討印度著名雕塑家Mrinalini Mukherjee的藝術及文獻。藝術家為同學們提供以藝術進行交流的平台,引領他們探索Mukherjee的創作主題和實踐。工作坊鼓勵學生深入了解展覽,透過Mukherjee的作品探尋個人興趣,啟發具創意的回應。

是次工作坊將於展覽期間進行,費用全免。活動為中學團體而設(每組學生人數上限為20名),報名以先到先得形式處理。

2023年10月至12月舉辦的工作坊將於2023年10月3日上午11時開始接受報名。(目前11月的名額已滿)
2024年1月至2月舉辦的工作坊將於2023年12月1日上午11時開放接受報名。
如有興趣參與工作坊,請先填寫申請表進行登記。我們將在 5 個工作天內以電郵回覆。

如有任何疑問,請致電2844 1112(内線 121)或電郵至 carol@aaa.org.hk 聯絡蔡小姐。

 

拆解日常生活中的狂熱
工作坊主持:Tiff Chun

語言:廣東話

工作坊將從Mukherjee對日常生活的大量照片紀錄出發,探索藝術家如何著迷於各種地點、環境和物件。學生將透過影像、文字和拼貼,嘗試貼近藝術家的創作思維,並運用想像力和創意改造日常生活中的素材。工作坊希望同學不僅能深入了解Mukherjee的藝術實踐,也能學習以日常生活中的觀察發掘自身興趣和靈感。我們鼓勵學生探索個人愛好,並反思、創造和充滿自信的擁抱自己的藝術聲音。

 

身體律動和編織
工作坊主持:何明恩
語言:廣東話和英語

當代舞的核心是要探索身體律動的方法和動機;Mukherjee的編織創作也曾受舞者的姿態所啟發,強調直覺在其創作中的重要性。爲期兩節的工作坊將通過編織和身體動作,讓同學學習憑直覺打開感知,藉此擁抱藝術創作中過程導向的思維,讓身體成為藝術創作的一部分。

 

生長有時
工作坊主持:王穎琳

語言:廣東話和英語

工作坊將透過身體體驗、創意和紀錄,探討生長的概念。同學將進行不同創意練習,並細讀作品和文獻檔案,探索有機生長和藝術表現之間的關聯。藝術家會引領同學留意日常生活中的自然過程,同時為他們提供批判反思創作過程的方法。

 

Tiff Chun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現為多棲藝術文化人。她創作紀錄片,在社區及駐校藝術計劃擔任統籌、參與教學,偶寫藝評。

何明恩,生於香港,是一位舞蹈藝術工作者,主修編舞,涉獵跨媒介創作、舞蹈、劇場表演、創意舞蹈教育及社區藝術工作。她熱衷於通過藝術建立跨學科的聯繫,近年開始參與不同社區藝術和藝術教育計劃。她持有香港演藝學院當代舞系學士學位。

王穎琳是一位以身體為中心創作的混合媒介藝術家, 以融合現場表演和影像藝術的方式創作。透過行為表演、舞蹈及影像,她的創作探討個人身體、集體經驗及權力倫理之間環環相扣的關係。藝術家感興趣的議題包括文化象徵概念中的個人形象、人際關係中的距離和空間、現代社會的失語狀態等。她於2022年獲香港大學比較文學和香港研究雙主修學位,現於香港生活和工作。

本活動為文獻庫「學習及參與計劃」的一部分,由何善衡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慷慨贊助。

相關內容

Mrinalini Mukherjee Archive
Mrinalini Mukherjee檔案
館藏

Mrinalini Mukherjee檔案

mrinalini-mukherjee-home-list.jpg
形影相生:Mrinalini Mukherjee的藝術及文獻
活動

形影相生:Mrinalini Mukherjee的藝術及文獻

2023年9月20日至2024年2月29日

homelist2
教學隨意門2023:構想藝術式探究和實踐
活動

教學隨意門2023:構想藝術式探究和實踐

2023年9月23日及10月7日

Image: Jyoti Bhatt, Documentatation of Life Study Class at the Department of Painting, 1970.
邁向現代主義: 1950至1990年的印度藝術
教學及參與

邁向現代主義: 1950至1990年的印度藝術

觀看影片:關於1950至1990年期間影響著印度現代藝術實踐的重要概念

Rummana_list
從被呈現的客體到展現主體:印度現代及當代藝術中的女性
教學及參與

從被呈現的客體到展現主體:印度現代及當代藝術中的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