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ic Pedagogy in South Asia

講者:Iftikhar Dadi(亞洲藝術文獻庫的駐場學者及藝術家)

亞洲藝術文獻庫主辦的「南亞的藝術教學」公開講座,由駐文獻庫學者及藝術家 Iftikhar Dadi 主講。

本講座將集中討論教學在促進現代藝術於南亞發展的重要性,並以 Zainul Abedin(1914-1976)及 Shakir Ali(1914-1975)兩位重要的典範人物作為例子。兩位藝術家在各自的創作生涯中逐步踏上現代主義之路,並在1947年脫離英國殖民統治及印巴分治後,致力為藝術教學和展覽建立新的建制框架。Ali 與拉合爾國立藝術學院(National College of Art Lahore)關係密切,並透過教學大力促進(西)巴基斯坦現代主義繪畫的興起。Abedin 則於前東巴基斯坦(現為孟加拉)創辦藝術學院,積極推動區內的藝術創作發展,影響深遠。講者 Dadi 將對比二者,探討他們在二十世紀中後葉如何理解現代主義和「傳統」之間的關係,以及二人的理念如何塑造下一代的藝術家。

Image: Shakir Ali, Verse by Ghalib, 1969
Shakir Ali,Verse by Ghalib,1969 from S. Nasir Shamsie,“Shakir Ali,” Focus on Pakistan 2,第2期 [1972年]:53。 from S. Nasir Shamsie, “Shakir Ali,” Focus on Pakistan 2, no.2 [1972]: 53.
Courtesy of Iftikhar Dadi.


 
Iftikhar Dadi 現為亞洲藝術文獻庫的駐場學者及藝術家。他於康奈爾大學擔任藝術系主任及藝術史系副教授,集中研究全球化、都市化及媒體化的社會文化背景與藝術創作的關係,並就相關論題發表多篇探討南亞穆斯林地區當代藝術興起的學術文章。其學術著作繁多,近期著作包括《Modernism and the Art of Muslim South Asia》(2010)。在藝術創作方面,Dadi 與 Elizabeth Dadi 緊密合作。二人共同發表的作品探討都會主流及媒體文化在建構記憶、疆界和當代族群身份方面的角色,作品於世界各地展出。

相關內容

IftikharDadi_list
駐場藝術家 | Iftikhar Dadi
活動 | 駐場計劃

駐場藝術家 | Iftikhar Dadi

2014年7至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