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邀您參加由CHAT六廠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紡織專家Paola Sinisterra主持的手工繩結編織工作坊。工作坊為《形影相生》的一部分,展覽現於文獻庫圖書館展出。 

「我的作品存在於物質世界,即我的身體、我的料、生活方式環境所有一切融合起來成就創作。」藝術家Mrinalini Mukherjee1993某訪問中說道。手工繩結編織藝術創作主要元素,它既是力量的泉源,又是刻記時間的方式,同時是力的表現。 

Mrinalini Mukherjee的藝術品啟發是次工作坊邀請參與者學習基本的打結技巧,包括織結、猴拳結等,並鼓勵參與者參考藝術家的作品裝置說明,繪製獨一無二的打結說明。 

活動《形影相生》的一部分,展覽呈獻著名印度雕塑藝術家Mrinalini Mukherjee的文獻,她在其四十年的藝術生涯中以創作形態和物料進行實驗而聞名。展覽將Mukherjee極具代表性的麻質纖維雕塑《帕里》(1986年)及載有詳細裝置說明和大量照片紀錄的文獻檔案連結起來。 

Image: Courtesy of Paola Sinisterra.
圖片:由Paola Sinisterra提供。

工作坊名額為15個,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十二歲以下兒童必須成人陪同。  

工作坊費用全免,歡迎各界人士報名參加。

Paola Sinisterra是紡織設計師,過去五年CHAT六廠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的實驗室和工作室主持手工藝活動。CHAT六廠的紡織團隊與策展和學團隊密切合作,為藝術家和觀眾提供觸覺體驗,促進他們料、紡織過程手作文化的理解。 

形影相生》由Mimi Brown & Alp ErçilVirginia & Wellington Yee慷慨支持Mrinalini Mukherjee檔案的成立有賴Mrinalini Mukherjee基金會及Godrej Seeds and Genetics Ltd.慷慨支持,同時我們衷心感謝新德里基蘭納達藝術博物館授權將《帕里》(1986年)借予我們展出。

相關內容

Mrinalini Mukherjee Archive
Mrinalini Mukherjee檔案
館藏

Mrinalini Mukherjee檔案

Shortlist | Women in the Visual Arts in India and South Asia: Some Partial Maps
推介館藏 | 視覺藝術中的女性在印度、南亞︰局部圖譜
LIKE A FEVER | 館藏推介

推介館藏 | 視覺藝術中的女性在印度、南亞︰局部圖譜

推介館藏系列邀來特約作者精選出亞洲藝術文獻庫的各類書刊及藏品,並為書單撰寫簡介。以下館藏推介由 Rakhee Balaram 編撰,主題為印度和南亞視覺藝術中的女性。 (只提供英文版)

mrinalini-mukherjee-home-list.jpg
形影相生:Mrinalini Mukherjee的藝術及文獻
活動

形影相生:Mrinalini Mukherjee的藝術及文獻

2023年9月20日至2024年2月29日

homelist2
教學隨意門2023:構想藝術式探究和實踐
活動

教學隨意門2023:構想藝術式探究和實踐

2023年9月23日及10月7日

curatorial-walkthroughs-home-list.jpg
策展人導賞:《形影相生》
活動

策展人導賞:《形影相生》

2023年9月20日至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