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强你的感知能力,讓你可隨時隨心記錄某些時刻?專注於創作過程,提高對外在環境的意識,同時與自己的內在好好對話,原來是一個發掘自我的好方法?

再見藝術退修日是一個為期一天的工作坊,旨在啟發參加者以全新角度思索和體驗當代藝術作為知識領域所帶來的可能性。參加者將與藝術家一同踏上內省之旅:在遠離繁囂的環境,工作坊鼓勵參加者以緩慢輕鬆的步伐,享受讓想像力馳騁,向周遭容易被忽略的細節和現象行一次前所未嘗的注目禮。這次工作坊將會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參加者跳出常規中學課程的框架,從中審視和探討藝術與教學之間的關係。

本年度的工作坊將由三位來自不同背景的資深藝術家及教育工作者主持:張嘉莉曾為亞洲藝術文獻庫的駐場藝術家,熱愛以社區藝術關注不同的當代議題。鄧小樺是一位詩人、作家和文化評論人,於各大專院校教授創意寫作課程。楊嘉輝是一位聲音及媒體藝術家,任教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

主持:張嘉莉、鄧小樺、楊嘉輝
教師主持: 李坤儀(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李惠利中學視覺藝術老師)、元潔心(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視覺藝術老師)

對象:視覺藝術科、通識科、歷史科、語文科教師以及輔導老師
地點:生活書院(新界大埔錦山178號)
語言:廣東話
名額:40
費用:全免

報名方法:
活動邀請對文化生態、視覺藝術以及歷史充滿熱誠和興趣的教師參與,鼓勵積極投入討論。參加者毋須具備藝術史知識。

請將你的姓名、學校名稱、主要任教科目、電話以及電郵於2015年6月3日或之前電郵至learn@aaa.org.hk。名額有限,過往曾參與文獻庫教學實驗室的申請者將獲優先考慮。所有登記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確認。

何鴻毅家族基金為「教學與參與活動2015」主要贊助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