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藝術文獻庫歡迎楊秀卓成為我們首位駐場教育工作者。

在駐場期間,楊氏以亞洲區內的藝術實踐為出發點,探討各地共同關注的當代議題。他整合有關的文獻資料,並建立主題式的教育素材,期望藉此引導從事藝術教育的老師們尋求本土之外的教學資源。

為其駐場計劃的一部分,楊氏主講了「教學實驗室 | 藝術介入空間:城市游擊創作」,並設計了一份題爲「藝術介入街頭」的教案,現已上載到本網頁供教師使用。

楊秀卓本身為一位藝術家和教育工作者,向來積極策動社區藝術項目,以培育廣大觀眾對香港城市的欣賞能力和本土意識為己任。其作品曾於香港城市大學、香港藝穗會、香港藝術中心、香港藝術館、香港科技大學、香港視覺藝術中心、Para Site 藝術空間、沙田大會堂及香港大學展出。楊氏於2007年榮獲「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藝術教育)」。

以藝術聯繫社區是楊氏一直以來的信念,他曾擔任「錄影力量」的主席(1999至2002年)、香港教育局課程發展議會(視覺藝術科)的成員(2004至2013年)、社區文化發展中心的主席(2010年至今)、以及鄉土學社的委員會成員(2013年至今)。從2009年起,楊氏身兼明報文化副刊「星期日生活」中的藝術教育專欄作家。

相關內容

Teaching Labs, Urban Intervention, List
藝術介入空間:城巿游擊創作
活動 | 教學實驗室

藝術介入空間:城巿游擊創作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Image: Golan Haji, and Mohamad Omran, <i>Eyes</i>, 2013, poem, and ink on paper.
以藝抗衡:藝術家的對策
活動 | 教學實驗室

以藝抗衡:藝術家的對策

2017年6月3日(星期六),上午10時至下午1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