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 ‧ 現代 ‧ 民間

展覽導賞、楊浩當代舞蹈表演閉幕式

結合錄像及現場表演,並運用室內及室外空間,楊氏將以動作探索形體轉換的潛能及局限。

正如他這個最新編舞作品的題目所述,他以民間、現代、當代的舞蹈形式講述在國內成長的個人歷史,亦以這些媒介引起曾有類似經驗的人的共鳴。

楊氏以水墨及化妝繪製自己的身體地圖,這些痕跡於表演的不同環節和戲服轉換間或隱或現。其他的時間,在仿如舞蹈室的環境中,他將以不同的身體姿態和聲音回應觀眾。

表演的結尾部份將在附近的街角進行,楊氏以「舞踏」(Butoh),此種以全身白色化妝和緩慢且極其嚴謹的動作而見稱的日本前衛舞蹈形式,實驗單一身體如何在城市景觀中成為公民主體。

10月11日節目表

下午3時:《拼湊亞洲》展覽導賞(以英語進行)

下午4時:《當代 ‧ 現代 ‧ 民間》表演(A Space 及太平山街與差館上街交界)

下午5時:《拼湊亞洲》閉幕式及簡單茶點招待(亞洲藝術文獻庫圖書館)

楊浩為當代舞舞者,於中國重慶出生及成長,現駐香港。楊氏 1998 年就讀於北京中國歌舞團藝術學校。他曾為中國歌劇舞劇院、廣州歌舞團、城市當代舞蹈團、廣東現代舞團的舞者,並曾於世界各地演出。楊氏的編舞作品包括《Autorun》(2010 年);《Cube》(2013 年);《Nothing… but something》(2014 年);及《Out Spoken》(2014 年);常與Alice Rensy合作。 楊氏為首爾國際舞蹈節 Dance Exchange  計劃的駐地藝術家(2013 年),亦曾獲多個獎項及獎學金。

 

「拼湊亞洲」由亞洲藝術文獻庫主辦,包括刊物、展覽、講座系列,跨越國界、歷史、政治、經濟體系,從多角度探索亞洲真貌。

展覽將舉行至 10 月 11 日,請親臨亞洲藝術文獻庫圖書館參觀。刊物可於亞洲藝術文獻庫索閱。

相關內容

FIELDNOTES03_cover
拼湊亞洲
LIKE A FEVER | 文章

拼湊亞洲

編者的話